冬春の蟻

讓橫流情慾也化成霧水

Donut Hole (07-08)(完)

    (十三)

    渋谷的离开提上日程。

    所有人都紧张而沉默地筹备。二十余年的默契,每个人各司其职,安定地维持着齿轮运转。如今突然要抹去一环,剩下的人就要重新调整、磨合,找到更好的角度、支点,以支撑这好不容易才累到高处的积木不会倾塌。

    临行前的最后一次聚会,渋谷也忍不住喝了很多酒。

    “我走了以后,Yoko要主动和hina说话啊。没了我这个传声筒,真担心你们以后再没话可说了。偶尔也单独出去吃个饭嘛!”

    “你这家伙,说什么呢!”横山发出刺耳的招牌式害羞笑声,耳尖却悄悄地红了。

    村上细心地剔着鱼刺,抬头笑了笑,把鱼肉推给渋谷,“吃你的鱼吧,小心卡死你!”

    丸山安静地坐在旁边,听大家讲过去的趣事,时不时应和两句,有些心不在焉。

    酒过三巡,大家都有了醉意。

    横山憋了这么多天,终于哭了出来。大声地抽噎,差点背过气去。果然,还是舍不得你走。

    渋谷想要上前去抱住他,但还是忍住了,再浓的酒意始终没能撞破最后一丝理智。

    村上接过渋谷的眼神示意,却没能像渋谷预想的那样揽住横山,而只是递过一叠纸巾,轻声调笑着,渋谷只是离开而已,又不是死了,哭那么伤心干嘛。试图活跃气氛。

    丸山依然安静地笑着,仿佛置身事外,酒却一杯一杯灌进肚里。

    四人相互搀扶着从店里出来,已是深夜。依然燥热的空气,使得离别变得有些黏答答。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

    十字路口,各走一边。

    “你小子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吃饭!”横山大力抱住二十年的亲友,拍了三下背。

    “妙子妈妈那边我会经常去拜访的。”村上一手提着渋谷的后颈,另一只手揉了揉渋谷的脑袋。

    “小渋,我…”丸山上前正准备拥抱,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大家扭头看去,原来是一辆车爆了胎。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你保重。”

    “不再抱一下了吗?”村上戳了戳丸山,问道。

    “不了,这一刻的拥抱已经不复那一刻的心情了呢。”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十四)

    机场。

    就像之前说好的那样,没有人来送机。

    渋谷仰起脸深吸一口气,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了登机口。

    其实,来送送我也很好啊,虽然是我说不要来的,但有时也不要这么听话嘛,说不定,你们再多留我一下我就不走了。

    渋谷歪着头看着窗外,面无表情,心里却像跑过了十万只hina,这是丸山的比喻,还因此被村上pia着头追杀了一整条街,还是穿着钉鞋的那一种,这是横山的补充。

    他们,现在在做什么呢?

    我的恶作剧有没有传达到呢?

    嘛,反正我也离开了。你们三人继续乱缠也会蛮有意思的吧。

    “飞机即将起飞,请收起小桌板。”机舱广播打断了思绪,渋谷直起身,这时手机叮的一声,一封新邮件。

 

    (十五)

    飞机划过天空,天空之城。留下一条的白色长尾巴。

    一个带着口罩的卷毛站起身,将手机放进裤子口袋,斜挎起帆布包,转身准备离开,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信酱?”

    栗色短发一身阿迪运动套装的男子定住了,大大的下垂眼有些慌乱,挠了挠头,扭捏地回应,“你也来送机了啊。”

    “这么说,横山…”两人对视一眼,恍然大悟,异口同声,目光在大厅里扫视一圈,最后定格到不远处一脸苦笑的黑发男子身上。

    “大家都来了啊,”横山强作镇定地看着走到面前的两个人,避开村上的眼睛,“还是觉得应该送送他。”

    “一起去喝一杯吧!”丸山语气轻快,打破了沉默。

    横山和村上讶然抬头看了看,卷发男人微笑着,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Maru你…”村上担心地看着丸山。

    “没关系的,小渋啊,一直住在这里呢,我可不会把他从这里放走的。”丸山指了指心口,甜甜地笑着,“所以啊,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裕亲请客!”

    “为什么是我啊!”横山假意抱怨着,也难掩脸上宠溺的笑意。

    “因为你是尼酱啊!”村上手藏在裤袋里,捏住一张字条的指节因为用力有些发白,那是前一天收到的渋谷寄来的礼物里夹着的,是一句歌词——

    最心痛是  爱得太迟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个日子

    也因此没有留意到横山突然僵直的背脊与发红的耳垂。

    最可怕是  爱需要及时  只差一秒  心声都已变历史

 

    (十六)

    飞机进入平流层,逐渐稳定。

    渋谷揉了揉因为耳压有些发痛的耳朵,点开了邮件。

    发信人——丸山。

    亲爱的渋谷Subaru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在蓝天之上了吧。

    我的时间是不是选的很准,因为接下来我的告白,如果早一点被你看到,可能会让你忍不住感动地跑下飞机呢,我可不要承担这样的罪名,当然,我也很乐意承担这罪名,如果可以的话。

    嗯,我们认识有快二十年了吧。断断续续,这么多年,我居然还是在喜欢你,随年月递增更加喜欢你。其实我很妒忌裕亲和信酱,你和他们关系那么好。我妒忌他们可以和你自然地说话,我妒忌你可以对他们亲昵。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很自然地和你说话,而不是每次都需要做心理建设,之后还要自省有没有说错话困扰到你。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天我去你家里做客,你做了麻婆豆腐。看着你在厨房的背影,天知道我克制了多久才忍住没有冲上去抱住你。之后我每次吃麻婆豆腐都会想起你,其实我已经记不得那天的味道,只是觉得从此之后吃过的麻婆豆腐,都不如那天的好吃。真的非常感谢创造出这道菜的人。

    我很开心遇见过你。和你经历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人生的宝物。

    就像我一直在每一个人面前不停说的那样,我很喜欢小渋你。喜欢你的脸,你的眉,喜欢你的长发,短发,洋葱头,喜欢你的歌,你的口琴,喜欢你的歌声,喜欢站在舞台上的你的像星星一样发光的眼睛。

    我喜欢你的全部,你是我的太阳。

    最开始我其实没那么喜欢bass,只是觉得我需要再努力一些,才能配得上你的歌声。渐渐地我也开始喜欢bass了,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等你回来,请再让我为你伴奏吧。

    难伴你奔远路  千万珍重

    前面有曲折路  千万珍重

    衷心祷告

    从来未遇过你声音  多动人

---------------------------------------------------

预想的全员单箭头最后变成还是变成了横雏丸昴。

心中所想,写不出万一。

或者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