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の蟻

讓橫流情慾也化成霧水

Donut Hole (05)

横雏真的太难写了。绝望。
写了三天都写不出来我想要的。当然总结一下就是我的文笔真的太烂,不,根本没有文笔可言。

去赶火车了,就这样吧。

---------------------------------------------------

(九)

第一次见到村上,是在圣诞节那天的甄选会。

本来是不会留意的,瘦瘦小小的个子,不是特别可爱,也没有自带光环,躲在人群里,谁都不会留意。

可碰巧,他抬起头,正对上横山的视线,冲着横山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微笑。

当然,傻乎乎的微笑,乱糟糟的牙齿,都是横山的说辞。另一方当事人总是说不记得了,也就由得横山自说自话。

横山是不会承认,那一刻的抬眼,那一双圆滚滚湿漉漉的眼睛,从此占据了他的心。明面上也只会说世界二番可爱,因为一番可爱的,永远是那个瞬间的“贵宾犬”。

小哭包hina。

扯着衣角跟在他身后的胆小鬼hina。

节目里还不懂怎么接话只会学舌然后傻乎乎地笑出一口乱牙的hina。

可爱到忍不住想要欺负的hina。

软乎乎的hina。

年少贪玩,不懂爱。

直到有天,失约的横山,急匆匆赶回来看着因为没有等到他而哭到睡着的hina,蜷缩在床上,斑驳的泪渍,心痛得仿佛崩碎了一角,才察觉原来自己在不知什么时候,心里再也没有别的空间去装下其他人了。也是那天,横山发誓,这一生,都要守护着一双眼睛。至少,不会因为他再流泪。

时日如飞,少年抽条成了青年,长成了虎牙怪。可那一双圆滚滚湿漉漉的眼睛,仍然没有变。

当初暗自发誓想要守护的人,已经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可以和他一起并肩战斗,去做别人的守护者。可是啊,当你不再需要我的守护的时候,我该怎么面对你呢?

MC的站位随着一次次磨合不知不觉就固定了下来。和村上的距离也永远隔着五个人,一前一后,一左一右,他们说这是年上者的守护。或许是。但或许,只有隔着那么多人,我才能光明正大地偷偷看你。

横山发现自己越来越没有办法直视村上的眼睛。是害羞,还是害怕。横山说不清楚。越长大越害羞这种事情一辈子都没法改善,但大概更害怕对视的那一刻,会无法隐藏内心的欲望,会让这一段关系土崩瓦解。

青春彷佛因我爱你开始。

和你的相遇,是圣诞老人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十)

横山和村上不会一起去吃饭。

横山和村上把彼此看成对手。

横山和村上是不是关系不好。

刻意的造梗,让两人的关系一直维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你进我退,你退我进。与其说是二人探戈,倒不如说是横山一人努力扯着线,让风筝永远停在同一个高度,不会挣脱,但也不会再靠近。

只要你还在我身边看得到的地方,就够了。

只要你还在我可以守护到的地方,就够了。

最初,村上偷偷问过渋谷,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觉得Yoko在讨厌我啊。

传声筒渋谷把这番话转述给横山时,横山心疼得像在滴血,可是也只能强装镇定说,没有的事,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样幼稚。

于是,hina变成了村上先生。Yoko也成为了横山先生。

可是啊,当听到你说“你和田崎先生的关系也太好了吧,我偶尔都会嫉妒”的时候,内心的窃喜快要迸发出来,却只能用笑声来掩饰。

可是啊,当你越来越娴熟地拥抱、搭肩、亲吻甚至“求欢”,完成这项工作如同喝水一般自然,衬得对手的我害羞得格外没道理。

有时会忍不住想,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不然怎么能那么若无其事。可明明,先退后一步的那个人,先放弃你的始终都是我,真是格外没道理。

可是啊,我只能把对你的爱意,藏在万千块拼图里。倘若有人能将一句句只言片语的细节拼凑出来——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ヌキだよ。

可或许永远也不会有人能拼出来,因为最重要的最后一块拼图,被紧紧收在我的心底。人们能得到的只是含含糊糊的风言风语。

或者这就是荣幸 令今生不爱我的人

子子孙孙流传着他与隐秘的我相爱的传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