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の蟻

讓橫流情慾也化成霧水

Donut Hole (04)

完了我完全不知道tag怎么打了,这一part只有丸雏

--------------------------------------------------

(七)

“喂,你睡着了吗?”

村上安静地坐在客厅里。1LDK的房间,除了一张床,一个衣柜,一架钢琴,一张桌子,生活必需品以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还有一只猫。猫砂盆,猫爬架,一个专门的置物柜里摆满了不同品牌口味的猫粮猫罐头与猫玩具。

比起这只猫,村上更像是一个房客,拎包即走的那一类。

“chi,你睡着了吗?”

名叫chi的猫闻声挪动了一下,又紧紧蜷缩回猫窝里。

“养不熟的猫啊,”村上嘟嘟囔囔地抱怨了几句,又不死心地问,“maru,你睡着了吗,起来工作啊!”

Chi撇了一眼宿敌——被取名为maru的扫地机器人,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再懒得理自己名义上的主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夜格外想起那个人。

也许是因为这电闪雷鸣的鬼天气,又要挂十号风球了。也许,只是因为年纪大了,喜欢追忆往事。

二十年前,也是这样的鬼天气。

最开始,并不是喜欢吧。只是可怜这个每天工作结束还要坐夜行汽车从大阪回京都第二天再赶回来的小孩子。虽然自己也大不过2岁,但刚刚搬出家独自居住,总觉得算是个成熟的大人了。

最开始只是工作晚了偶尔借宿,到后来留下的东西越来越多,不知不觉就开始了同居。买牙刷要买两支,煎蛋要煎两个,洗发水沐浴露共用,洗衣机也只需要一桶。潜移默化里入侵了彼此的生活,工作中也享受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是被渋谷打趣说“也只有丸山能够忍受你的脾气啊”的时候假装满不在乎地反驳我脾气哪里差了啊,是不是啊maru。被平白pia了头的maru只会温柔地笑,甘心做他的人皮椅子。

是被横山调侃说“你们两个人是在交往吗,独处的时候要不要提前知会一声啊”时,嘴里慌乱解释掩饰生怕那人从此疏远,暗地里却是满心欢喜。

还是再早一点的时候,那个电闪雷鸣的台风夜,害怕得翻来覆去睡不着的自己,被丸山温柔地抱在了怀里。

明明自己才是年长的那一个嘛,这种安心感是怎么一回事啊!那一刻,心里仿佛有一根弦,断了。

 

(八)

年少时总以为自己是最特别的一,长大后才发现自己不过是其中之一。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自己怎么作弄,那个人都只会温柔地笑,一味的包容。但这原来不是我的特权。

之前还吃味丸山给予他人的爱和给自己的一样,世界的男朋友对自己能不能不要那么一视同仁。但当看到丸山的目光永远追随着渋谷,村上终于明白,这一段暗恋,又是无疾而终。

喜欢什么的,真是麻烦啊。

我不就是没有他好看,没有他唱歌好,没有他受欢迎嘛,可我比他喜欢你啊!

这么想着,对着丸山吐槽的手就又忍不住重了几分。然后笑嘻嘻地看着那张苦兮兮的狸猫脸,掩饰住内心的抽痛。

“Maru,你睡着了吗?”

“Maru,我睡着之前你可不许睡。”

我怕死 你可不可以暂时别要睡

陪着我 让我可以不靠安眠药进睡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