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の蟻

讓橫流情慾也化成霧水

禮貌

和他再會面是一年以後的事了。

一年零三十三天。

自從最後一次演出結束,就再也沒有見過,那個沒來得及遞出的擁抱,那句咽在喉底的祝福,都悄無聲息地後退一步,藏在人群的背後。

從已讀不回到未閱,與日俱增的挫敗感,直到知悉其他人也都如此才得到緩解。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啊,我還以爲是我發太多消息又惹你煩了,不是這樣真的太好了。失而復得的雀躍感又讓那一天的元氣提升了三倍。

唔,雖然也沒有得啦。

分別後第一次收到他的消息是生日。

「生日快樂,前段時間去了柬埔寨,看到了日本見不到的景色,有一些很有趣的東西,覺得你大概會喜歡。希望你喜歡。

PS,朋友去看了控,他說很棒。謝謝你們,請繼續下去。」

鏡子裏捧著手機傻笑的臉宛如電車癡漢。

拆開郵包,四四方方的大盒子裏放著木雕的佛陀面具,長著牛角的砂岩石雕,還有銀質的笛子。

「謝謝你的禮物,我超級喜歡!最近在大阪嗎,我們去吃飯吧,上次那家餐廳重新裝修後還沒有去過呢!」

已讀了很久,對方回復,抱歉,這段時間會在東京。

「啊,我過段時間也有工作要去那邊呢,大概會待上半個月左右。那我們東京見可以嗎?」

「最近,可能會比較忙,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喝一杯吧。」

「好的,不打擾你了,早點休息。」

放下手機,丸山懊惱地把自己砸在床上,是不是又有點用力過猛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呢,應該要保持距離才對吧。

下一秒,可是,總算是聯絡上了,真好。


自從和渋谷有了郵件往來,丸山急不可待地想和他共享每日見聞。

放晴的天空。JR上飛速掠過的富士山。趴在樹蔭下的貓咪。外景時看到的可愛的冰箱貼。今天吃了很好吃的咖喱飯。

發送出去的内容經常過很久才變綠勾,偶爾會得到這個很可愛,看起來很好吃的簡單字句的回應,大多都是已讀不回。

大概,很忙吧。丸山想,一邊瀏覽著渋谷的官方博客,藍色的天空下,高舉雙手的渋谷,真好看。

白襯衣的照片更好看。丸山想,我今天也穿了白襯衣喲。可這一句,是無論如何也不敢發的。


知道橫山與渋谷一起吃飯之後,丸山情緒有些低沉, 爲什麽不是我呢,明明邀請了那麽多次。只要你一個召喚,我會馬上飛奔向你的啊。

但一分鐘后又开心擅自開心了起來,本來他們就是大親友嘛,下一次,就會是我了吧。

下一次,再下一次。

久到丸山也覺得應該再沒可能的時候,渋谷回覆了,

「明天會去東京,大概工作會在六點結束,如果有空的話一起晚餐吧。」

「好的,沒問題!你想去哪裏,我都可以!」丸山光速回覆。

放下手機,丸山突然忍不住想,他是真的想和我見面嗎,還是只是被煩到需要應付呢?

但是至少,明天就可以見面了。丸山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一年零三十三天。

我終於,可以見到你了。


-------分界線--------

“我应该没做什么不礼貌的事吧。”

這一句太他媽絕了,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座冰雕,怕它磕碰,又怕它融化。

前文寫於2019年8月12日,再點開時剛好又是一年後。那天看到了什麽突然想寫這一段已經不記得了,過後有沒有其他的發展也不清楚。但突然想,繼續寫下去。於是這篇文的名字叫《禮貌》。

2023年3月7日再次點開(笑),之前説要寫下去但最後因爲各種原因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不過本來也不是文思泉涌的類型,始終都是有感而發與寄情代入。疫情三年,世界變化太快,情感也更迭了幾次,時間彷佛停滯了但又在飛速流動,只有我還停在原地的幻覺更强烈了。

姑且繼續寫下去吧,本來就與本人無關,連妄加猜測也不算,不過是借用了姓名與身份,來祭奠我的無疾而終的一段單戀。

评论

热度(6)